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精算教学 > 正文

数理金融学--ROSS套利定价模型(81页)ppt.rar

数理金融学--ROSS套利定价模型

1 概述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提示了在资本市场均衡状态下证券期望收益率与风险之间的关系,简洁、明确地回答了证券风险的合理度量问题以及证券如何在资本市场上被定价。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也存在一些缺陷。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是缺乏经验验证的有力支持。
CAPM与APT
建立在均值-方差分析基础上的CAPM是一种理论上相当完美的模型,但实际上只有理论意义,因为假设条件太多、太严格!
除CAPM理论外,另一种重要的定价理论是由Stephen Ross在1976年建立的套利定价理论
(Arbitrage pricing theory,APT),从另一个角度探讨了资产的定价问题。
市场均衡条件下的最优投资组合理论=CAPM
无套利假定下因子模型=APT
CAPM是建立在一系列假设之上的非常理
想化的模型,这些假设包括Harry
Markowitz建立均值-方差模型时所作的假设。这其中最关键的假设是同质性假设。
相反,APT所作的假设少得多。APT的基本假设之一是:个体是非满足,而不需要风险规避的假设!
每个人都会利用套利机会:在不增加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回报率。
只要一个人套利,市场就会出现均衡!
套利是指利用同一资产在不同市场上或不同资产在同一市场上存在的价格差异,通过低买高卖而获取利润的行为。
无风险套利
只要投资者发现这种机会,他就会力图通过在两个市场上不断地低买高卖,以实现套利收益的巨额增加。但另一方面,在套利者进行买卖的同时,两个市场上对同种证券的供需会发生变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8-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4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