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保险法课件(396页)ppt.rar

保险法课件

  
第一章导论保险的起源
最早起源于海上保险,共同海损。 1384年,佛罗伦萨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份具有现代意义的保险单,承保一批货物从法国南部阿尔兹安全运抵意大利的比萨,有明确的保险标的,明确的保险责任,如“海难事故,其中包括船舶破损、搁浅、火灾或沉没造成的损失或伤害事故”。到16世纪下半叶,经英国女王特许,伦敦皇家交易所建立了保险商会,专门办理保险单的登记事宜。
劳合社
1688年,劳埃德先生在伦敦塔街附近开了一家咖啡馆,因船员经常在此歇脚,成为打听最新航海信息的中心,常常富商满座。保险经纪人便利用这个平台将承保便条递给每个饮咖啡的保险商,由他们在便条末尾按顺序签署自己的姓名及承保金额,直到承保额总数与便条所填保险金额相符为止。后来演变成英国最大的保险组织劳埃德保险社(劳合社,Lloyd’s)。劳合社不是保险公司,而是个社团,或者说是一个保险市场,与证券交易所相似,它只向成员提供交易场所和有关的服务,本身并不承保业务。
火险
真正意义上的火灾保险是在伦敦大火之后发展起来的。1666年9月2日,伦敦城被大火整整烧了五天,伦敦面积的83.26%成为瓦砾,13200户住宅被毁,财产损失1200多万英镑,20多万人无家可归。聪明的牙医巴蓬1667年独资设立营业处,办理住宅火险,1680年他同另外三人集资4万英镑;成立火灾保险营业所,1705年更名为菲尼克斯即凤凰火灾保险公司。
第一章保险法导论
第一节保险的缘起 保险:危险的社会化分担机制,“利用人类的利己心,达到共济的目的。”
一、应对风险是人类的普遍需求 危险: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或其它原因所致损失发生的未来不确定的客观状态。 客观性:就社会整体而言
不确定性:
二、保险是应对风险的最佳选择: 理由:能实现目的性活动与灾后补偿的有机统一
1﹒避免危险:(自始回避,中途放弃)
2﹒控制危险:(防损和减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3KB
  • 下载次数:4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4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