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精算教学 > 正文

给付责任准备金(57页).ppt

给付责任准备金

给付责任准备金
● 准备金的意义● 均衡净保费给付准备金
● 给付准备金的递推公式● 会计年度末给付准备金● 修正的净保费给付准备金● 现金价值
本章主要内容:
责任准备金的意义
保险年度
金额
保费
保险金
由于人寿保险采取均衡保费的缴费方式,因而在投保后的一定时期内,投保人缴付的均衡纯保费大于自然保费(或支出),此后所缴付的均衡纯保费又小于自然保费(或支出)。对于投保人早期缴付的均衡纯保费中多于自然保费的部分,不能作为公司的业务盈余来处理,只能视为保险人对被保险人的负债,须逐年提存并妥善运用,以保证履行将来的保险金给付义务。这种逐年提存的负债就是寿险责任准备金。 
1.责任准备金的定义
准备金就是将来给付支出现值与将来净保费收入现值之差。在某一时点积累的准备金与将来净保费收入之和应该正好满足将来的给付支出。
责任准备金的作用包括保障保单所有人的合理利益保证寿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保证合理的释放寿险业务的利润。
责任准备金是在精算假设下进行的评估,要理解这句话,可以考虑下述问题:如果在这个时刻保险公司破产,那么有效保单应该得到多少利益?这个问题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责任准备金给出的是比较合理的答案。
监管最严格的国家,监管机构会规定适用的准备金评估方法和评估假设并要求保险公司遵照执行。
在监管较松的国家,会规定确定评估假设的程序和方法,允许精算师在一定范围内选择他自己认为合适的评估假设。
准备金分类
偿付能力准备金
收入准备金
税收准备金 
责任准备金的计算方法
将来法:责任准备金是保险人未来的净责任,用未来给付金现值减去未来净保费现值来衡量。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3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