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保险业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年活动工作方案(5页).doc

各中心支公司、分公司营业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和学习XX保险业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年活动工作方案,同时为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促进保监会有关规章和XX保监局重要监管制度的全面贯彻执行,根据XX保监局《关于印发的通知》(X保监发【20XX】XX号)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分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制度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实施阶段
本方案具体分为宣传动员、学习自查、整改提高和检查总
结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5月下旬-6月上旬)
1、各机构应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对“制度落实年”活
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2、各机构应利用多种形式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层层动员,使广大干部员工明确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目的、内容、意义和要求,提高对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制度和落实制度的自觉性。
3、各机构应利用晨会或每周学习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对XX保监局印发的《XX保险监管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由分公司统一征订)、《落实法律规章制度条目》(以下简称《制度条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现行有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分类整理、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为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打好基础。
4、各机构应当结合本机构的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好各阶段工作,确保活动有计划、按步骤进行。活动
实施方案请于5月31日前上报分公司内控部。
(二)学习自查阶段(6月中旬-7月下旬)
1、各机构应将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汇编》及《制度条目》作为本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要抓好制度的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干部员工的遵守制度意识,为制度执行奠定思想基础。
2、各机构应通过内网、简报、会议、论坛等适当载体,加强培训引导,做到对监管制度,人人了解;对内控制度,人人熟知;对岗位制度,人人精通。
3、各机构应认真查找本机构在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查找原因,特别是要对近年来外部监管、内部审计和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切实抓好整改和落实。
4、各机构应建立健全本机构的学习制度,对每一位干部员工加强学习,落实制度情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3-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