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重大退保事件应急预案(14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组织体系及相关职责

第三章  事件分级

第四章  监测、预警和预防

第五章  信息报告及应急处置措施

第六章  善后和保障措施

第七章  培训和演练

第八章  奖励和处罚

第九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防范突发大规模退保事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规范XX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保障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规定》(保监会令〔2003〕3号)、《关于加强保险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保监发〔2011〕45号)、《XX保险有限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规定和建总行相关要求,制定本预案。

第二条 本预案适用于全公司范围内重大退保事件(以下统称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及处置。

本预案所指的重大退保事件是指投保人到公司集体退保,达到一定人数的,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突发事件。

各级分支机构应比照本预案制定本级机构重大退保事件的应急预案,健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公司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第三条 工作原则

结合公司实际,按照“预防为主、加强监测、快速反应、措施到位”的原则,建立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工作体制。

(一)统一领导、综合协调

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由总公司统一领导,各级分支机构须服从总公司的统一指挥、组织和协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9-2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