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合规风险警示教育材料汇编(36页).doc

【前言】没有风险意识就是最大的风险。强烈的风险意识、牢固的法治观念、浓厚的诚信文化是风险“防火墙”的基石,常态化、制度化、人性化的警示教育是构建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工程。教育不是万能的,但离开了教育是万万不能的。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活生生的身边典型案例为鉴,进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不仅是敲警钟、标红线、树敬畏的重要途径,也是潜移默化、熏陶感染、积久成习的有效方法。

从全世界保险业的发展与历程上看,保险行业客观上承担着扶危济困的社会角色,应该是社会风险的防控者、救济者、化解者,是诚信守法的示范者、引领者,而不是“风险制造者”,“诚信的践踏者”。反观近年来,保险业之所以案件高发多发,失信投诉频出,与行业基础教育工作薄弱,诚信文化缺失,法治观念淡漠密不可分。有些机构虽然意识到合规警示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但缺乏规范化的制度与系统化的教材,警示教育多呈现“随机化”、“碎片化”特征,致使实效性不强。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重点围绕保险公司基层机构面主要面临的销售合规风险、关键岗位风险、司法案件风险等风险,分类精选案例,着力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并归集成若干个既成完整体系,又相对独立的模块,以便保险公司区分基层高管、内勤、销售人员、理赔人员等层次,并针对当时突出问题,灵活抽组材料,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让“遵章守纪、合规操作、防控风险、谨慎履职”理念渗透到每一位从业人员意识中,内化到每一位从业人员的行为中,成为保险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要求,为行业持久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第一章 销售合规风险警示篇

受人员素质、营销机制、信用体系、产品设计、内部管理、消费者对保险认识等多因素的影响,保险销售过程中存在诸多不规范、不合规、不合法的行为,这是当前监管管控的重中之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5-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4KB
  • 下载次数:1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