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怎样写出高质量的审计报告(77页)ppt.rar

主要内容

(一)审计报告的概念:

审计报告是审计工作的历史记录、审计成果的书面证据、评价审计工作的主要因素、审计人员的最终产品、审计工作重要文件。审计报告有狭义和广义之分。

狭义的审计报告,就是指内审人员在非现场排查、现场检查、业务调研后撰写的用以描述事实、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报告文书。包括常规(合规)审计报告、绩效审计报告、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等。

广义的审计报告,则是指内审人员在审计活动结束后,根据审计规程,基于不同的用途而形成的包括审计报告在内的系列书面审计成果,如单项审计报告、审计要情报告、汇总审计报告、专题审计分析报告、管理建议书、风险提示函、审计案件移交处理意见书等。一、审计报告的重要性

(二)审计报告的作用:

为什么要写审计报告?最直观的理由是审计工作成果要有载体,但仅仅这样从审计人员的角度认知审计报告,也注定难以写好审计报告。写审计报告,更重要的是要想清楚3件事:谁是报告的核心读者?他们想了解什么?他们会怎么读?

不同的审计项目,报告在格式上、内容上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别,但主要特征相似,有一个基本的模式。

审计报告一般有:封面、审计项目说明、导言、总结或概述、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意见和建议、图表和附录等

(一)封面内容

报告的题目、被审计单位的名称、审计的日期或期间、审计部门或小组的名称。

报告的题目:说明审计的性质和被审计单位的名称。

审计日期:较通用的原则是采用审计结束日或报告完成日作为审计日期

审计部门或小组的名称。

二、审计报告的基本格式

审计实施时间、期间、审计依据

参与该项目的审计人员的名单

列示审计人员名单,便于领导知道哪些人参与了该项目,既是对每位审计人员的认可,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对审计质量的控制。

审计发现问题与建议摘要

1、一般来说,高级管理人员通常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具体细节缺乏兴趣,而更关注整体事项的性质。

2、摘要的优点便是使读者在阅读有关细节前就能抓住报告中的关键事项,同时还能指导读者应从哪一方面更深入地了解细节。

3、摘要通常只有1-2面,其篇幅应不超过报告总长的5%。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5M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3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