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寿险公司客户身份识别专题学习(44页)ppt.rar

目录 

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内控制度《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12-14条:术语和定义
客户身份识别的要求
客户身份识别的措施
客户身份识别可疑行为报告

附则各相关部门职责: 所有相关部门及渠道均应履行的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按照本制度规定的内容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不得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者与其进行交易;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信息外泄,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识别过程中获取的客户身份信息和交易信息;在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时,发现客户的可疑行为,向总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部门汇报。各渠道应履行的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在与客户的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应当依照公司要求配合营运部门对客户采取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出现重新识别的情形时,应配合营运部门采取相应的措施重新进行客户身份识别;将销售人员应履行的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列入销售人员管理制度,将销售人员的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纳入考核指标,确保销售人员履行其应履行的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负责对销售人员的客户身份识别操作进行培训和宣导,规范销售人员的客户身份识别操作;委托保险中介机构(经纪、代理等专业中介机构及兼业代理机构)销售的渠道应在委托协议中明确双方在客户身份识别中的职责,确保被委托的保险中介机构采取有效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被委托的保险中介机构未进行客户身份识别的,渠道应自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营运部应履行的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依照《XX保险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及管理制度》,根据客户洗钱风险的大小,不仅了解客户的真实身份,还了解客户的职业、资金来源、资金用途、经济状况或者经营状况等信息;在与客户的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应当采取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出现本制度“客户身份的重新识别”中的情形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重新进行客户身份识别。 提示: 《XX保险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及管理制度》已更新,本制度未同步更新。
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内控制度 Q5:用支票方式缴纳保费是否属于现金形式? Q6:通过贷记凭证/电汇方式,客户将现金通过银行直接解入本公司指定账户,是否属于现金形式? Q7:通过POS机收取的保费是转账还是现金形式? Q8:银行网点缴费指由于应银保或经代渠道合作方的要求,采用客户在银行或农信社等网点柜面缴纳保费,由银行等汇总后定时(一般为一天)统一划转至公司的保费收入账户内的缴费方式,此种方式为现金还是转账?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5-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8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