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行政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公文写作常见问题分析(24页).ppt

某保险公司公文写作常见问题分析

公司公文:是公司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贯彻统一法人制度,进行经营管理活动的重要工具。
按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   按时限要求,公文可分为特急、急件和常规公文。    按机密程度,公文可分为绝密公文、机密公文、秘密公文、普通公文(商业秘密,上升为三密的极少)。    
2012年4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 号),规定文种有15种,增加了决议、公报,将会议纪要改为纪要。 20XX年XX月XX日,公司印发了《XX保险公司电子公文处理办法》(XX保险发〔20XX〕XX号)。 
公文写作
最常用的文种(7种):     
通知      通报      报告      请示      批复      函     纪要 公文写作
公文的格式可划分为:眉首;主体;版记;       
眉首中包括秘密等级、紧急程度、发文单位标识和发文字号等要素。      
位于公文首页红色反线以上。公文写作
眉首要素分析: 1.份号:公文印制份数的顺序号,标注于公文首页左上角。秘密公文应当标明份号。  2.秘密等级:绝密、机密、秘密和商业秘密。公司内部事项,如领导讲话、财务报表等标注“商业秘密”。 3.紧急程度:根据内容、时限、紧急程度标明“特急” 、“加急”。 4.发文单位标识:全称或规范的简称。党内文件在间隔线中间加“★”,行政发文间隔线中间不加“★”。 5.发文字号:发文单位代字、发文年份和发文序号组成。年份用六角号〔〕括起。数字前不加0。 6.签发人:上报文件一律要有签发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7-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3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