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行政管理 > 正文

农业保险协保人员工作职责(2页).pdf

一、负责辖区内农业保险的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宣传国家农业保险政策、承保情况、理赔结果、服务标准、保险条款、保险鉴定政策;向投保宵户宣传,介绍、推荐我公司提供的其他涉农保险产品。

二、负责指导、协助辖区内投保农户填写投保单、签章、农户基本信息的收集、造册,收取保险费,公示以及公示照片的拍摄采集、发放保险凭证。

三、负责对辖区内保险标的定期检查,掌握生长情况,并协助当地政府指导农户做好防灾减损工作。

四、负责接受投保人或农户的报案,对损失进行全面的初查,并对受灾情况做好统计工作,

及时向保险公司转报案。五、负责收集理赔单证,协助保险公司做好查勘理赔工作以及理赔结束后进行理赔公示。

六、深入了解基层工和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负责相关突发事件的处理,防止不稳定因素的产生,维护当地社会的稳定,做好保险公司,农户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承保、理赔工作流程畅通,确保农户不滋事,不上访。

七、在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业务,三农保险等涉农业务的发展。

农业保险开办原则

政府引导市场动作

自主自愿协同推进

农业保险服务规范要求

1、“三到户”。一是承保到户,要详细登记农户投保信息,按照核心业务系统设置导入系统,保持农户信息的一致性;二是定损到户,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大查勘定损力度,受灾作物和面积细化到户;三是理赔到户,充分利用现代金融工作,减少赔款发放和现金流转环节,通过“一卡通”、“一折通”等形式,将农业保险赔款发放到户。

2、“五公开:。一是惠农政策公开,各级政府关于农来保险的规定、实施方案等支农惠农政策,要通过各种方式,利用各咱渠道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承保情况公开,农户详细承保情况如投保作物(畜别)、面积、(头数)、每头(亩)保额、保费、财政补贴情况、农户缴费情况等必须张榜公示;三是理赔结果公开,农户详细理赔情况如受灾作物(畜别)、受灾时间、受灾原因、理赔面积(头数)、理赔金额等必须张榜公示;四是服务标准公开,承保理赔服务流程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等方式公开;五是监管要求公开,监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应向农户告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7-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