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行政管理 > 正文

自然灾害大灾理赔工作宣传管理(10页).doc

保险理赔涉及到灾后恢复,影响到社会民生和社会稳定,是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部门和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特别是随着救灾工作向灾后重建工作的转移,社会舆论对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将十分关注。加强大灾救灾理赔工作的宣传,提升保险行业形象,扩大公司的品牌形象,并做好负面舆论的引导,是大灾理赔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的沟通工作

大灾发生后,各级机构应及时主动的向当地政府、保监局汇报我公司积极处理大灾理赔工作的情况,使政府了解公司大灾理赔服务工作的态度、举措和效果,提高政府对保险理赔工作的支持,为大灾理赔创造宽松的环境。特别是对于涉及民生业务、保险责任可能存在争议业务的处理,要注意提前与政府和监管部门做好汇报和解释工作,避免因政府对保险不了解而作出不合适的干预。

重大和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发生一周内,地市分公司要书面向当地政府机构汇报大灾理赔组织情况,并利用合理时机做好口头汇报工作;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省级分公司要书面向当地政府机构及保险监管部门汇报大灾理赔组织情况,并同步向总公司报送;对于损失特别重大的赔案,总公司在一周内向中国保监会和集团公司进行书面汇报。

(二)加强外部媒体报道

分公司要加强与当地主流媒体的联系,深入挖掘宣传素材,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移动平台,扩大受众面。宣传素材可从以下方面挖掘:

1.快速赔付方面

灾后立即对报案情况进行筛选,选择保险责任明确、损失核定争议不大的赔案,从对外宣传角度组织好第一批赔案赔付工作,并同步做好宣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5-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