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农村保险宣传会举办的意义和操作原则(4页).doc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好转,各乡镇、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拓展“两乡”业务成了目前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总公司提出的“抢占两乡”的发展战略,要认真实施“积极均衡,整合转型,创新超越”总体工作方针,以积极进取的竞争姿态,加快农村业务的发展,结合农村市场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农村业务的资源投入,依托各级政府支持,积极参与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动农村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为建设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
“拓展两乡”业务最重要的是做好前期的保险宣传工作,保险宣传工作操作的原则为:
一、宣传要生动。由于农村客户群体的文化较低,开展农村保险宣传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增加亲切感和依赖感,拉近业务员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在宣传形式方面力求多样化,采取以下几种宣传形式:其一,保险知识的“看图说话”,运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激发客户对宣传内容的浓厚兴趣,加深客户对保险事故的印象和保险知识的理解;其二,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插播”保险宣传片段,如利用农村放映电影以及农村某些风俗民情的集体活动,“插播”一些保险知识,扩大保险宣传的影响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三,利用村部或群众来往较为频繁、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开辟保险知识宣传栏,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养成村民关注风险与关心保险的习惯,达到普及风险与保险知识的目的。通过以上形象生动的宣传,用同一种声音不断反复地讲,力求在宣传上取得突破。
二、事例要感动。开拓农村保险市场过程中,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例,触动客户的心灵,唤起客户风险意识,拉动保险消费的需求。事例的运用以真人真事,身边事为原则,事例分类有:1、风险事例。如最近某村某地某人受意外事故,家庭主要劳动力“走了”,留下寡妻孤儿,为了生计,妻儿改嫁了,小孩失学,情形十分悲惨,运用诸如此类真人真事的深刻事例,强化客户对风险事故的印象,增加客户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忧虑,刺激客户寻求风险保障的欲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