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业规范 > 正文

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人识别调查取证规范(5页).doc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识别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人的调查取证内容、方法和分析步骤。
本标准适用于道路交通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的识别。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2.1  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人 motor-vehicle driver in the road traffic accident
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驾驶该机动车的人员(以下简称驾驶人)。

2.2  撞击痕迹 impact marks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机动车与其他车辆、人体或物体发生碰撞接触,在车体上形成的凹陷、褶皱、破损等痕迹。

2.3  擦划痕迹 scrape marks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车辆、人体、路面或其他物体相互接触,沿接触面切线方向相对运动而在作用部位形成的片状、线状、带状等痕迹。

2.4  附着物质 adherent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车辆、人体、路面及其他物体因发生物质转移而附着于其表面的油漆、塑料、纤维、血迹、毛发等物质。

2.5  驾驶人特征损伤 driver characteristic injuries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驾驶人与其座位周边的部件相互作用形成的人体损伤。

2.6  同一认定 identification
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形成的一对或一对以上痕迹的形态学特征和附着物质的物理学、化学或生物学特性的一致性比对和分析。

3 调查取证

3.1 一般要求
3.1.1 到达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以下简称现场)时,应通过照相或录像固定车内人员的位置。因抢救等原因车内人员的位置发生变动,或人车分离的,应及时询问救援人员或当事人、证人,为确认驾驶人收集证据。证据应通过笔录、录音、录像等方式固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