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偿付能力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8号:实际资本.DOC

引言
1.本规则规范保险公司的实际资本在偿付能力报告中的编报。
定义
2.本规则使用的下列术语,其定义为:
(1)实际资本,指保险公司的认可资产减去认可负债后的余额。实际资本包括投入资本、剩余综合收益、计入实际资本的资本性负债。
(2)资本交易,指保险公司与实际资本出资人之间发生的导致实际资本总额增减变动的经济活动。导致实际资本增加的资本交易包括保险公司接受所有者投入的资本、接受捐赠资产、募集资本性负债等,导致实际资本减少的资本交易包括保险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偿还资本性负债、分配现金股利(或红利)等。
实际资本的构成 
3. 投入资本,指保险公司的所有者和捐赠者实际投入的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或股本)溢价、外币资本折算差额和捐赠资本。
4. 剩余综合收益,指保险公司的综合收益减去分配的现金股利(或红利)、转增投入资本金额后的余额。其中,综合收益是指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9号:综合收益》确定的综合收益;分配的现金股利(或红利)是指保险公司根据《公司法》等法规向所有者分配的现金股利(或红利);转增投入资本是指保险公司根据《公司法》等法规用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转增的实收资本(或股本)和资本(或股本)溢价。
5. 计入实际资本的资本性负债,指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6号:认可负债》的规定不确认为认可负债而计入实际资本的负债。
实际资本表和实际资本变动表
6. 实际资本表是反映保险公司在某一特定日期实际资本总额及构成情况的报表。
7.保险公司应当在实际资本表中分项列示投入资本、剩余综合收益和计入实际资本的资本性负债的期末余额。
8. 保险公司的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或股本)溢价应当在实际资本表的投入资本项目中单独列示。 
9. 实际资本变动表是反映保险公司在一定期间实际资本各组成部分变动情况的报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