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人伤事故欺诈案件识别(3页).doc

随着保险逐步走进千家万户,不法分子利用保险作为犯罪工具的情况也逐步增多。人伤赔付案件中存在的虚假水分,甚至是保险骗赔,近年来已引起各家保险公司的高度重视。认真分析车险人伤案件的特点,总结实践中发现的虚假案例,提高对欺诈案件的识别能力,对于防范道德风险,确保车险的理赔质量,提高车险的经营效益,维护保险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以及维护社会良好风气都是非常重要和十分必要的。

人伤案件中的欺诈情形,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一、先出险后保险,篡改出险时间

此类案件中被保险人以往不曾保险,一般是主动上门投保,且以现金方式缴纳保险费,保险生效后几天内即出险,且往往属于单方事故,推迟报案时间,无现场及目击者。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类案件需要提供一系列资料,单独一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小,往往会涉及到相关环节人员的协助,如交警部门同意给予事故发生时间及经过的证明、医院同意提供虚假的就诊日期、更改病人就诊资料等。

案例:某单位标的车于20**年*月*日向某保险公司投保综合险,其中投保除基本险外,还投保了车上责任险每人5万元,保险费以现金方式缴纳。2004年5月31日,该车在高速公路发生倾覆事故,车辆受损,司机受伤严重,交警部门对本案的裁定为客户负全责,承担全部损失,伤者在某医院治疗2个月后,在出险4个月后结案。根据客户提交的索赔资料,人伤核损员到伤者就诊医院了解:从住院登记处查电脑资料看,伤者入院时间与报案所称时间相符;为核对疾病证明书中伤情与病历记录是否吻合,核损员到医院病案室查阅住院病历,发现粘贴在病案中的入院通知书时间是5月2日,相关拍片检查时间均是在*月*日,虽然伤情记录为车祸伤,但病历中清楚记载其入院时间不在保险期限内。后经调查证实,客户为出险后再保险,又通过各种关系找交警和医院有关人员串通更改时间,企图骗取保险赔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3-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