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车险经营指标(6页).doc

1、基准保费是指按照费率表中的基准费率计算得出的初始保费(即保险公司初次签发的保险单上扣除所有折扣之前的保险费,以往我们称之为“毛保费”)。

2、签单保费是指在保险公司初次签发的保险单上注明的“保险费合计”项下的保费金额(即基准保费扣除所有折扣后的保险费),也就是客户初次投保时应缴纳的保险费。

根据定义可知:签单保费的计算公式为:

3、批改保费是指以批单形式对原保单要素进行变更而引起的原保单签单保险费的增加或减少的保费金额。

4、签单净保费指签单保费减去批减保费金额,加上批加保费金额以后的保险费(签单净保费不扣除手续费)。

5、单均保费是指按照设定的统计口径和统计方式筛选出某类保单的平均保费。

如本年大量承保私人摩托车,而上年基本未承保,此时必须按照私人所有以及车辆种类或车种明细进行比较,不能简单的按照合计数据进行对比,否则会出现单均保费大幅变化的情况。

6、满期保费

指自保单生效之日起到报告期止已满期的那部分保费,计算方式一般为24分法或365分法。

7、未满期保费

指自保单生效之日起到报告期止尚未满期的那部分保费,其统计方法同满期保费。

8、会计年度制赔付率

会计年度制赔付率的统计口径是按照期间发生制的原则进行的,它客观地反映了统计期间赔款支出和保费收入情况,与财务的统计方法基本相似

此公式与前面所学的公式I有什么不同?本公式增加了对未决赔款的考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1-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4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