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车险理赔主要经营考核指标定义(3页).doc

1、满期保费:所有保、批单在统计区间内按照1/365法计算的已赚保费。

2、满期赔付率=通常用来指保单赔付率,(起保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在统计区间内的已决赔款+起保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在统计截止日期时的期末立案未决赔款)/起保日期在统计区间内的保单在截止日期时的已赚保费*100%

3、已决案件赔款:在统计区间内核赔通过案件的赔付金额。

4、出险频度:指发生危险事故的频率,也就是承保标的的出险次数。它表示每承保1百笔 (指危险单位)业务,发生几笔保险事故的概率。 

出险频率=出险次数/承保数

满期出险频度=(本期已决案件数+期末未决-期初未决)/满期承保车辆数 

5、未决准备金:在准备金评估日为尚未终止的保险责任而提取的准备金。逐单统计在评估时点所有最新有效保单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

6、会计年度赔付率=(已决赔款+期末未决赔款-期初未决赔款)/已赚保费

7、预估损偏差:将估损调整时间作为一个权重因素考虑后所得出的偏差率指标。每一次立案调整的时间与每一次立案的估损金额的准确性,是影响偏差率的两个主要因素。 

加权偏差率具有一定滞后性,反映的是已决案件的偏差情况。

=[(所有案件的估损加权/所有案件的赔付加权)-1] *100%  

=[(Σ估损加权/Σ赔付加权)-1] *100%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1-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