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信用社某财险人身意外险业务操作手册(6页).doc

目录

人身意外险业务 2

一、人身意外险业务 2

二、凭证重打 3

三、查询、报表打印 4

四、代缴取消 4

人身意外险业务概要

人身意外险业务是指各市(县)联社与XX财险公司XX分公司(省联社协议单位,以下简称XX公司)签定代理合同,由市(县)联社所辖的机构网点在与借款人签定借款合同时,按照借款用途及借款人的意愿,可代为借款人办理“XX财险人身意外险”(简称“人身意外险”)。

人身意外险业务是同意XX财险公司和投保人委托的一项中间代理业务,其大体处置流程包括与投保人签定“人身意外险”申请资料、柜员录入贷款账户等相关信息、收取保险费、打印出具“XXXX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授权委托书”、机构网点签章确认、重控凭证销号、资金划入各联社预先开立的归集账户、按期与XX财险公司业务交接确认、按期划转保费等。

为了方便和规范业务操作与管理,在综合业务系统的中间业务子系统中增加了人身意外险业务功能,系统提供各市(县)联社与XX财险公司XX分公司签定险种的相关参数化保护。

系统仅对人身意外险业务的账务、凭证进行处置、管理和控制,实现业务数据的统计、查询和打印,对重要交易进行授权控制,即仅对数据化的业务操作进行管理控制,对保险合同中的抽象化概念条款,如保险责任、责任免去等条款将无法控制,代理人身意外险业务的机构和经办人员有义务按保险条款向投保人说明、释义,并按保险条款严格操作。

本系统中人身意外险业务操作分为在凭证管理和业务处置两个部份。人身意外险业务的凭证管理在中间业务凭证管理交易中操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7-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