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车险事故现场查勘摄影技术(10页).doc

现场摄影是现场查勘中最常用的一种手段。现场照片既是分析事故成因、确定事故种类及责任归属的依据,也是解决车险理赔诉讼案的有力证据。因此,如何开展现场摄影工作,如何拍摄出高质量的现场照片,如何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

有针对性的拍摄,这些都是现场查勘人员要面对的问题。

1、现场摄影的原则

拍照是保留损伤记录、完整再现事故现场的一种手段,是判断事故真实性和事故损失确定的主要依据。为此,必须坚持一定的原则:

(1)要有反映事故现场全貌的全景照片。

(2)要有反映受损车辆号牌以及受损财产部位和程度的近景照片。

(3)要有事故车辆某些重要部位(如车牌号、发动机号码、VIN码、标牌等)的特写照片。

(4)要有保险车辆的行驶证、驾驶人的驾驶证的特写照片。若为客运车辆,还要拍摄准运证,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准驾证;若为特种车辆驾驶人,还需拍摄操作资格证。

(5)双方或多方事故,要拍摄三者车的“交强险标志”(正面及背面)或交强险保单。

(6)必要时可要求相关证人与受损车辆拍摄合影照片。

(7)坚持节省原则,以最少的照片数量反映事故现场的最佳效果。

2、摄影工具的选取

相机是开展现场查勘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对摄影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相机主要分为传统的胶片相机和数码相机两大类。考虑到查勘照片要上传电脑系统,因此数码相机被查勘人员广泛使用。数码相机具有操作简便、拍照后可以立即看到图片等优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5-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