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寿险公司协助反洗钱调查实施细则及操作规程(5页).doc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协助中国人民银行及司法机关的反洗钱调查,依法履行金融机构的反洗钱调查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调查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法律、行政规章,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协助上述机构的反洗钱调查的组织管理工作,原则上由总公司反洗钱工作委员会和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负责。中心支公司或地市级营销服务部接到同级人民银行或司法机关的《反洗钱调查通知书》或资金《临时冻结通知书》后,应在第一时间上报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由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及时上报总公司反洗钱工作委员会的牵头部门风险管控中心合规管理部。

第三条 总公司、分公司反洗钱协助调查工作应当遵循合法、合理、效率和保密的原则。

第四条 协助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下属分支机构或同级司法机关实施反洗钱调查时,应当积极予以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不得拒绝或者阻碍。凡拒绝、阻碍反洗钱调查,拒绝提供调查材料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第二章 协查准备


第五条 各级机构接到同级人民银行或司法机关的《反洗钱调查通知书》或资金《临时冻结通知书》后,建立《协助调查和打击洗钱活动登记簿》并进行登记;作为反洗钱协查的原始材料,妥善保管、存档备查。

第六条 总公司或分公司反洗钱牵头部门实施反洗钱协查前应当成立协查组,各机构反洗钱责任人或反洗钱领导小组负责人担任协查组组长。

第七条 协查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必要时,可以抽调中心支公司或地市级营销服务部有关运营、风控或财务人员作为协查组成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1-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8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