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非车险人伤案件管理工作操作规范(2页).pdf

一、高度重视人伤案件理赔工作,维护公司良好市场形象

各级公司应当高度重视人伤案件理赔工作,维护公司良好市场形象,“不惜赔、不滥赔”。一方面,人伤案件定损、核损的不确定性较大,放松理赔管理可能造成公司错赔、滥赔;另一方面,人伤赔案理赔直接关系到出险人切身利益,理赔工作的有效、及时、准确直接影响公司在市场上的声誉。各级公司应当通过细致周到的理赔服务,使客户在遭受意外伤害之后能确实感受到我公司的一流理赔服务。

二、充实专职人员,加强人伤案件理赔专业力量

各级公司应当选派人伤理赔经验丰富的专职人员从事人伤理赔工作。对于意外医疗险、健康险业务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的分支机构,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当配备拥有医学背景的人员从事人伤理赔,确保理赔质量。对于意外医疗险、健康险(含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幼儿平安保险)年保费收入超过300万的地市(含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必须配备至少一名拥有医学背景的专职人伤理赔人员。

三、把握重点环节,抓好重点工作

人伤理赔案件在查勘、定损、理算等环节都具有一定特殊性,各级公司应当注意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报案

原则上人伤案件必须由被保险人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公司柜台报案,并且出具保险单、病历、出院小结、疾病诊断证明书、发票、用药清单等材料;伤残案件需出具伤残鉴定、事故证明。被保险人无法至保险公司报案,受委托人需携带上述材料并出具委托人身份证、被保险人身份证及被保险人签名的委托书方可办理相关事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9-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7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