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承保流程规范(13页).pdf

承保工作流程图

⑩进行数据分析处理

⑨编制、核对

核保日报表

⑦出单

⑥办理分保

手续

否否

是是

是否需要临分

是否超权限

是否需风险评估

⑤超权限或特殊业务按授权管理要求报审,同时提交承保条件、风险评估情况、初步核保意见以及再保险意见等

④核保员按规定核保

否是

③风险评估

②出单员将保单要素及初步

承保意见,提交核保员

①支公司接到投保、批改申请,复核、验险后签署承保意见,交出单员

注:虚线以内是属于承保工作流程。出单员承保第①、②、⑦项工作;核保人员承担第④项工作;总公司承担第⑥项工作;承保数据分析人员承担⑨、⑩项工作;③、⑤项工作由分公司根据实际进行安排。

一、投保验险工作流程

1.接受投保

直接业务:分、支公司销售人员根据承保业务的实际情况,收集与风险相关的资料,拟定初步承保方案或提出初步承保意见,并连同客户签章确认的投保单、必要的风险问询表及其他风险资料提交出单员。

互动业务:寿险营销员根据承保业务的实际情况,收集与风险相关的资料,拟定初步承保方案或提出初步承保意见,并连同客户签章确认的投保单、必要的风险问询表及其他风险资料提交互动专员。

无出单权中介机构业务:分、支公司销售人员提供中介机构(仅限于有客户授权的经纪人业务)或客户签章确认的投保单、必要的风险问询表,提出初步承保方案或初步承保意见,并根据业务实际情况收集风险评估所必需的相关资料提交出单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9-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6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