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保险法律法规与政策问答手册(5页).doc

问答手册

1)作为责任保险合同客体的民事损害责任包括哪些?

过失责任,无过失责任,合同规定的责任

2)《保险法》对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索赔时效是如何规定的?

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二年不行使而消灭。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五年不行使而消灭。

3)请列举至少三项规章制度,这些制度是新修订《保险法》实施后,保监会作为配套制度出台的。

(1)条款费率管理办法;(2)责任准备金提取和结转办法;(3)再保险管理规定;(4)保险保障基金管理使用办法。

4)比较原《保险法》和新修订的《保险法》对保险公司的产品开发报批方面,作了什么新的规定?

新修订的《保险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关系社会公众利益的保险险种、依法实行强制保险的险种和新开发的人寿保险险种等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应当报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其他保险险种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应当报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5)新修订的《保险法》对超越权限的代理有何规定?  

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方办理保险业务,有超越代理权限行为,投保人有理由相信其有代理权,并已订立保险合同的,保险人应当承担保险责任;但是保险人可以依法追究越权的保险代理人的责任。

6)在新修订的《保险法》中,哪些条款中特别体现对被保险人和受益人权益保障?  

(1)《保险法》第六十八条中“……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仍有权向第三者请求赔偿……”;

(2)第八十八条第二款“转让或者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前款规定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的;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7)保险法的特点:保险法是以传统关系为调整对象的法律规范的简称。

1、保险法具有社会性;2、保险法具有技术性;3、保险法具有强制性;4、保险法具有国际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7-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3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