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XX赔”理赔作业实务(6页).doc

本实务适用于“XX赔”理赔申请,“XX赔”理赔包括客户、销售人员或理赔服务人员通过微信、云助理、XX宝、XX店等互联网渠道申请理赔 ,并上传医疗费用报销型或津贴型赔案申请资料影像的业务模式。

一、作业流程图

(一)接案受理

客户或销售人员通过互联网端上传理赔申请资料影像,影像直接流转至理赔统一作业平台接案受理环节“影像审核”。市级客户服务中心理赔岗(二级架构公司为省级分公司理赔岗)在“影像审核”模块提取影像,并根据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1.影像清晰完整,且达到《理赔实务》规定立案标准的,应提交立案;

2.影像不清晰或不完整的,受理人员应直接联系上传资料人员,告知应补充资料或发送补充资料短信/电邮;

3.对于无理赔责任申请,应选择“不予受理”并联系客户告知原因。

4.对于非医疗费用或津贴理赔申请,若达到立案标准,可提交立案,但客户需提交完整资料后才可以结案付费。公司可以根据情况,对于VIP客户、卧病在床等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各分公司应建立“XX赔”服务快速响应机制,通过指定专人、定时查阅等常规机制,确保实时响应互联网端理赔申请。其他接案受理环节作业规则按照《理赔实务》执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