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方案(4页).pdf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XX保险公司(以下称“公司”)是在 19XX年XX月XX日成立的XX保险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XX。

公司旗下拥有XX寿险、XX产险等专业子公司,为全国客户提供包括人身险和财产险在内的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服务。公司性质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为“XX保险”。公司组织架构为:

公司董事会负责内部控制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公司经营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各项内部控制工作。其中,内部控制建设组织工作的分管领导为公司副总裁兼合规负责人,职能部门为风险管理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分管领导为公司审计责任人,职能部门为审计中心。

二、内控建设工作计划

20XX年,公司作为中国证监会确定的内控规范“规定实施类公司”之一,聘请外部咨询机构,组织实施内控优化项目。项目范围涵盖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重要机构(包括集团公司、XX寿险公司、XX产险公司等)和经营管理关键流程。通过组织实施并顺利完成内控优化项目,公司稳步落实内控规范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了公司的内部控制,并在此基础上完善了内控管理长效机制。

20XX年,公司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重点推进内控优化项目成果的落地和内部控制管理长效机制的运行,确保内部控制持续优化。公司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预计完成时间及牵头责任人安排如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0-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9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