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信息技术管理 > 正文

货运险投保录入指南(13页).doc

一、YAF,新增险种代码,用于录入代理协议。录入方法与YAE相同, 但代理协议项下只可关联小保单,不可关联发货登记。
二、YAE
(一)、基本信息中相关字段
1、协议号:如果对纸质协议编过号,号码录在这里。如果是物流企业投保的业务,请在这个字段的第1、2位录入“WL”,后面再接纸质协议编号。
2、协议类型:如果协议约定只保国内货运险,选择国内;如果约定只保进出口货运险,选择涉外;如果进出口及国内都保,选择“统括”。
3、发货登记模式:下有4个选项:清单模式、汇总模式、打包模式、无发货登记模式。
A、清单模式---每条发货登记可对应一条货物运输清单信息,不允许多条信息汇总录入。也即如客户每发一批货都向我司申报一次,我司将每批次发货信息都录入发货登记。
B、汇总模式---每条发货登记可汇总录入多条货物运输信息。也即如客户每月向我司申报一次发货清单,我司应将该月保额保费数汇总录入一条发货登记。
C、打包模式---针对业务质量较好、客户方拒绝提供发货清单,而采用固定保费承保一年的方式承保的业务。也即如果客户只提供一年的汇总数,我司应将该数作为打包模式录入发货登记。
D、无发货登记模式,选择这种模式表示该协议项下只跟小保单,不跟发货登记。也即客户与我司约定逐笔投保,我司逐笔出具小保单。(目前YAE最常见的录入错误是,明明约定了逐笔出单,也即应选择无发货登记模式,但录入时却选择了默认的汇总模式。)
4、最低保费:录入协议约定的本协议最低收费。如协议未约定,可不录。(不要将该字段与保险责任信息中的小保单最低收费混淆。)
5、协议时效:最长为一年。如纸质协议约定的保险期限超过一年,应分年录入。
6、总保额、总保费:不需录入。系统自动将该协议项下关联小保单、发货登记的保额、保费累计值显示在这里。
7、司法管辖、争议解决方式:使用系统默认值,不要修改。
(二)投保人与被保险人
如果是经纪人或代理人代理的业务,而不是经纪人或代理人自身业务,不得将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录入为经纪人或代理机构名称,否则会被视作违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请先选择实际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中的一个录入。如果日后总公司有明确的规定,按新规定录入。
(三)产品条款限定信息
协议约定使用的的产品条款信息在这里需全部打勾。否则关联小保单使用到未在这里选择过的产品条款时,将没法出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