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讲义 > 正文

汽车保险概论(47页).ppt

学习目标 
1.了解汽车保险的起源与发展
2.了解汽车保险的种类
3.了解汽车保险单的内容
4.了解汽车保险的理赔事项
5.了解强制汽车责任保险
课程大纲 
壹、汽车保险概说
  一、汽车保险的起源与发展
  二、汽车保险的特质
 
贰、汽车保险的种类
  一、强制汽车责任保险
  二、车体险
  (一)车体损失险
  (二)窃盗损失险
  三、汽车第三人责任保险
案例 「还好有保险」 
 「老张」,很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王在打招呼。今天怎么坐公车上班?你的爱车呢?只见老张叹了口气说:上个礼拜天,全家原本开开心心的一道出游,但是因为路况不熟,在寻找道路指针时,不慎与另一部汽车发生碰撞,造成二部车辆受损,双方车内乘员均有受伤。由于对方车辆是直接由右方撞到我车的右前半部,我那就读高中的小孩因为坐在右前座,因而造成身体挫伤,对方汽车驾驶人因为没有系好安全带,因汽车碰撞造成身体往前冲,头部因此撞到前挡风玻璃而瘀青。由于我的车子目前还在送修当中,所以只能搭公车上班了。
  小王问道:二位受伤的人还要紧吗?老张回答:还好都是挫伤,并无大碍,但是对方必须住院观察几天。
  小王接着问道:人无大碍就好,但是你这次的损失可大了吧?老张回答:还好有保险,所以也没甚么损失。
汽车保险的起源与发展 
汽车保险于1895年发源于英国之汽车第三人身体伤害责任保险。

我国任意汽车保险于民国四十年,由台湾产险公司筹办,初期沿用上海使用之英式保单,目前之汽车保险则改以美式保单为基础。 

强制汽车责任保险的发展,始于民国46年7月初期之每一个人身体伤害7千5百元,每一个人死亡1万5千元,每一意外事故财物损失1万元。在将近50年的期间几经调整,目前之保险金额已经更改为每一个人身体伤害新台币20万元,每一个人死亡150万元,财物损失之赔偿则予以取消 。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