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人伤案件查勘调查流程(2页).doc

(一)报案及调度安排

1、接报案人员在接到报案后,按照要求完整填写理赔系统中规定的登记要素,并迅速完成出险信息查询工作。

2、在完成登记工作后,及时通知调度统一安排查勘人员予以查勘,视案情决定是否提前介入处理,对于有人员住院治疗的案件,均应要求赴医院查勘。

3、对于属于强制三责险范围内需支付抢救费的,应缮制强制三责险抢救费用支付申请报告。

4、人伤调查员在接到调度后,赶赴事故现场或就诊医院进行查勘,并告知被保险人有关索赔事宜和处理依据。

(二)查勘/调查工作流程:

1、查勘前准备工作流程

(1)人伤案件调查员接到人伤案件调度通知后,及时电话与被保险人联系,了解伤者姓名、人数、所住医院、科室、并做相应的记录。根据伤者所住医院的区域分别归类,以便安排好案件查勘的行程,提高工作效率。

(2)核实出险情况,了解伤员受伤情况以及就诊医院、所属险种和相应的保险限额,以便进一步调查。认真审核出险车辆信息表及报案记录,了解事故类型、出险经过、伤亡情况,核对承保信息、投保要素,识别风险点,并在查勘过程中重点调查。

(3)填写《车险人伤案件跟踪报告》及理赔系统中要求的其他单证资料。

(4)准备好查勘用相关资料,包括介绍信和数码相机等设备。

2、展开查勘/调查流程

(1)对于伤情较轻未住院治疗的人员,通过电话或面谈向当事人进行了解,并将了解情况记载在人伤案件跟踪报告中。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4-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