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12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应急组织及职责

第三章   应急响应

第四章   总结评估

第五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目的

为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和处理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迅速有效的进行灾害危机管理和应急处理,根据《XX保险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特制定《XX保险公司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称《应急预案》)。

第二条  指导思想

通过对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体现公司防御灾害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实力,展现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形象,同时也通过对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处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和提升公司的品牌。

第三条  工作原则

一、分级实施

《应急预案》采取分级实施方式,根据灾害事件损失或影响程度,启动相应级别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程序。

二、快速反应

建立灾害事故快速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出现灾害事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三、合理处理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条款以及相关业务规定,合理、准确地处理案件。

第四条  分级标准

按照《XX保险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规定,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级。

一、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标准如下:

(一)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发生洪水、台风、地震、泥石流等严重的自然灾害,或者重大火灾、安全生产、环境污染、交通运输等严重事故,或者境外突发性的战争、武装暴动、政权制度变更等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公司保险财产损失5000万元以上或者人身伤亡赔付3000万元以上的事件,以及其他与保险有关的有重大影响的自然灾害、安全事故或者社会安全事件。

(二)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群体性疾病、传染性疾病、重大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特别重大社会影响,可能引发100人以上集体索赔的事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3-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4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