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保险业务合规培训(58页)ppt.rar

行业形势

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讨论

一、行业形势

2018年,银保监会对保险中介公司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监管范围不断扩展,全年累计对中介机构处罚190次,共计235次违规事项。处罚机构金额达1562.85万元,较2016年上涨57.36%,较2017年上涨58.17%;处罚个人金额达426.85万元,较2016年上涨85.83%,较2017年上涨75.44%,均有大幅度上涨。

预计2019年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从业人员登记数据核清

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

互联网销售

自媒体营销

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

《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京保监办便函[2018]70号)《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20号)

从业人员数据核清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自查清核重点包括以下方面:

1.人员清虚。纠正执业登记中的违法违规做法,清除为违规避税、套取费用等不法目的虚挂虚增、有名无实的人员,消除中介系统中的虚假人员。

2.隶属归位。纠正统一登记到法人机构名下的不当做法,严格按照执业登记属地原则(即从业人员在哪个地区展业,就应归于该地区所属分支机构名下),理清从业人员隶属,切实归位到其实际所在地区所属分支机构。

3.信息补全。对照中介系统列示项目,逐项核对每名从业人员的执业登记信息,修正错误信息,补充缺失信息,增加个人照片。4.加强维护。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执业管理操作机制,明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标准,建立从人员入司到离司的全流程执业管理制度。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2-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0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