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保险理赔调查现场查勘(2页).pdf

现场查勘主要是调查员运用各种仪器设备专业技术,发现和提取与事故发生有关的痕迹、物品等物证,以及通过对事故发生地人群的走访询问获取人证的方法。

根据事故的发生的结果、特点和性质,一般在实务操作中常见的方法有三种:痕迹检验、现场走访询问调查、科学实验。

痕迹检验

物证提取是发现和提取各种痕迹和物品等物证的方法,对于不同保险事故种类的现场,查找的痕迹和物品的重点应有所不同。

不同事故性质的现场,会留下痕迹物品等物证的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在一般的情况下,对于保险事故发生在室外的现场,事故的发生起点和终点是勘验的重点。

对于保险事故表现的形式不同,痕迹、物证的调查的重点也不一样。

比如,雷电致被保险人身故案件勘验重点是尸体现场的植物是否有损坏,尸体的表面是否有雷电击纹;

而电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案件的勘验重点是电线有无短路或者是漏电,尸体的表面是否有电斑。

现场走访询问调查

走访询问调查是保险事故现场勘验的一种重要手段,理赔调查人员通过对事故发生现场知情的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询问,了解案情的一些基本情况,收集案件的线索以及相关证据,确定案件的性质。

走访的过程包括:了解案情、确定询问对象、了解被询问对象的基本情况、确定询问的时间和地点、制定询问计划、询问笔录或者询问调查报告。

现场走访询问调查的内容主要是针对保险事故发生现场的有关情况,或者从事故现场延伸的情况;

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保险事故发生、发现的情况。

包括事故发生、抢救或尸体发现的时间、地点和详细的经过。

事故发生后,现场是否有人员的进出,如有,进出的人员与被保险人是什么关系;

现场是否有变动的情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7-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