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碰撞损伤范围的确定(6页).doc

一、常见的损伤部位

图2-24  整体式车身侧向和垂直方向上的弯曲变形

①部件横断面发生突然变形的位置;②、④构件间连接部位③、⑤角和边缘部位;⑥构件出现弯曲、扭曲、断裂或破损 

在大多情况下,因碰撞而损伤的部件都伴随有结构变形或断裂的迹象。在进行直观检查时,检查人员应站在汽车后部观察整个汽车,以评估碰撞的方向和尺寸(即汽车遭受碰撞的部位);评估碰撞能力是如何传递的,并确认损伤部位。也就是说,检查人员应全面调查整车有无扭曲、弯曲、歪斜等损伤。然后观察各部件并确定其有无损伤,以及哪些损伤是由碰撞引起的。

汽车上很多部件的损伤是因碰撞力的传递而引起的,这些损伤表现在车身的一定部位,这是由于碰撞力的传递特性,表现为在车身坚固部位易于通过,并在末端呈现构件断裂。然后深入传递给车向部件。因此,在进行损失检查时,必须沿碰撞力的传递路线,即沿车身断裂构件或应力最大部位的路径进行检查,即按一定次序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逐个证实应力的存在,以及车身各构件连接部位是否出现错位、断裂和漆膜的剥落,常见的损伤部位(如图2-24所示)。

由图2-24可见,车身构件易损伤的部位为:部件横断面发生突然变形的部位,以及部件已出现破裂或缺损的部位;加强筋或修补有缺口的部位;部件与部件的连接部位等。车身构件的角部和端部也容易出现损伤。

当检查碰撞损伤传递给车架构件时,例如边梁,其损伤位置是易于确定的,它通常在凹入的一面,因为它损伤后的形状是凹痕或弯折,而其相对一边的边梁则呈现凸出变形。

车身的设计应保证其遭到碰撞时,其碰撞能量能沿着预定的路径传递,即能量从开始的碰撞点,经过车身构件传递,直至全部冲撞能量被吸收或消耗,(如图2-25所示)。因此,出现损伤迹象的部件,通常是非常靠近碰撞点的,因为撞击能量传递时,已逐步被消耗或吸收,其能量是逐渐减少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