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安全气囊的组成及定损注意事项(10页)doc.rar

安全气囊的作用及组成

安装在车内前方(主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可以有效地减轻乘员的伤害程度,当发生碰撞事故时,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防止司乘人员受伤。

 

安全气囊系统的组成通常包括以下几个部件:

碰撞传感器、气囊电脑、系统指示灯、气囊组件(气囊组件的组成包括气囊、气体发生器以及点火器等)以及连接线路。

碰撞传感器

车型不同一般安装位置也不尽相同,常见的安装位置:一般位于两侧成称为左前碰撞传感器、右前碰撞传感器,有的车在中央的位置也会安装传感器,成为中央碰撞传感器,有些车型会讲传感器与电脑安装在一起,安装在排挡杆的前方或者后方的饰板下面(这种类型的车型会出险无法直观看到传感器的情况)。

 

传感器的分类:(通常分类知识与事故车定损的关系不大,不做讲解)

1.按照用途的不同,碰撞传感器分为触发碰撞传感器和防护碰撞传感器。

2.按照结构的不同,碰撞传感器分为机电式碰撞传感器、电子式碰撞传感器以及机械式碰撞传感器。

安全气囊电脑

气囊电脑是气囊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大多数车型将气囊电脑安装在驾驶舱内中央控制台饰板下面。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09M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