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投资管理 > 正文

《关联交易管理办法》新规解读(14页)ppt.rar

关联交易的定义

影响一 :完善内部控制-需要设立专门的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

影响二:关联方认定-范围扩大

X保投资的股权项目,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尽量不要跟投、非高级管理人员跟投或模拟跟投。

对X保的影响

X保关联方的认定范围涵盖XX体系各公司以及各层级高级管理人员。

根据XX直接股权投资的跟投机制,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参与跟投的项目均会被纳入X保关联交易统计范围,进而涉及审批和额度占用。

X保的措施

关联方(旧规)

影响三:计算口径更严格(1/2) –计算口径比对

第十四条 保险公司资金运用关联交易应符合以下比例要求:

(一)保险公司对全部关联方的投资余额,合计不得超过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末总资产的30%与上一年度末净资产二者中金额较低者;

(二)保险公司投资未上市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和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中,对关联方的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上述各类资产投资限额的50%;

(三)保险公司对单一关联方的全部投资余额,合计不得超过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末总资产的15%;

(四)保险公司投资金融产品,若底层基础资产涉及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的关联方,保险公司购买该金融产品的份额不得超过该产品发行总额的60%。

保险公司与其控股子公司的投资金额应当合并计算并符合上述比例要求。

第十六条 保险公司与关联方及其企业集团的其他成员之间发生的资金运用类关联交易,应当合并计算金额并适用本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上述主体不属保险公司关联方的除外。

保险公司与其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不适用本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20XX年末X保总资产为XX亿元,净资产为XX亿元,20XX年2季度末X保总资产为XX亿元。

根据新规,X保关联交易总投资额度由XX亿元下降为约XX亿元,剩余额度由之前的XX亿元下降为XX亿元,预计2020年可以达到约XX亿元(假设增资)。

参照《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和《企业集团登记管理暂行规定》中对保险集团和企业集团的定义,“德邦证券”不属于XX体系内的公司,因此在统计关联交易额度时将其与XX集团分开统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4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