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制度规章 > 正文

人身保险保全实务处理准则及职业道德规范(5页).pdf

壹、目的

中华民国人寿保险管理学会(以下简称本学会)制定「人身保险保全实务处理準则及职业道德规范」做為保全人员执行相关保全业务时,专业遵循之依据,并协助保全人员符合「保险商品销售前程序作业準则」及中华民国人寿保险商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寿险公会)等组织机构所订定之相关自律规范之要求。

贰、保全人员的职责与任务

一、确保公司经营绩效,提高公司获利能力 人身保险多為长年期之契约,故保险公司需致力於维持契约一定之续缴率,不希望因契约之继续率降低而影响保险公司之永续经营,保全人员职责即在提供完善妥适的服务,以维持保户忠诚度,避免保户终止保险契约。

二、加强保户关係管理,提昇公司形象及竞争力 藉由提供良好的保户服务,建立并维持公司与保户间的良性互动关係,进而吸引更多保户,创造公司良好声誉及竞争力。

三、保持公正中立的态度,维护保户权益 承办各项保全业务时,应符合相关法令及保单条款内容及约定,处理保户申诉时,应客观公正,以保户之正当权益為依归。

參、保全实务作业準则

一、续期保险费之收取:凡属派员前往收取者,收取保险费之同时应交付凭证。续期保险费到期未交付时,如依条款约定应催告之险种,应以书面催告要保人交付保险费,逾宽限期间仍未交付者,契约自宽限期间终了翌日起停效。如被保险人在宽限期间内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仍应负保险责任。

二、契约转换:保险契约的转换应符合各险种条款之约定,如為不需具被保险人可保性证明者,即不得要求保户检附健康声明。

三、保单借款:於收到要保人之保单借款申请时,依其保单价值準备金,於公司规定范围内,计算其可借额度。如遇未偿还之借款本息,超过其保单价值準备金时,契约效力即行停止,但应依条款规定以书面通知要保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8-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