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意外伤害保险 > 正文

人伤案件调查实务(7页).doc

1.1  调查目的
根据人伤事故处理的特点,人伤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在整个赔案处理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做好人伤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有利于提高赔案处理质量、及时防范和制止人伤案件道德风险,切实维护保险双方的合法权益。
1.2  调查范围
我公司人伤调查采取“提前介入”的工作模式,调查范围有:
①对社会影响大、涉及死亡伤残、涉嫌除外责任或其它有调查必要的案件;
②对于案件有疑义、保险责任不明确及农商保险人伤预计赔付5万元以上的案件。
1.3  调查要点
①对于涉及到补偿费用的部分,应进行深入调查,包括伤亡者的户籍所在地、身份、工作情况、家庭成员数量及劳动能力情况等。
②出险时间与保险起期或保险终止日期接近的,应注意通过事故现场走访、交警部门事故处理记录、医院首诊时间等多方面来调查核实,确认出险时间。
③伤残鉴定结果与前期调查情况不符,定残级别过高的,要进行调查,人伤调查员要面见伤者,确认实际伤残等级,必要时应申请重新鉴定或仲裁。
④人伤事故大多涉及公安交警部门、医疗单位、司法部门和相关鉴定机构等,对于伤/亡者的赔偿往往是通过多方面的调查取证和沟通协商的结果,因此,保险公司应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了解事故处理的全过程,保证我公司在处理整个案件在受控状态,在理赔时处于主动地位,避免人为风险发生,而增加我公司不必要的赔付金额。(具体办法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拟定合作办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2-2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