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内控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反欺诈专项行动实施细则(6页).doc

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的通知》(保监稽查〔2013〕405 号)和总公司的要求,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XX保险公司XX省分公司的车险反欺诈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按照保监会《关于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指导意见》(保监发〔2012〕69 号)、《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的通知》(保监稽查〔2013〕405 号)、总公司《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实施方案》(XX保险办发〔20XX〕XX号)、《XX保监局关于开展车险领域反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X保监办发〔2013〕48 号)等文件要求,组织动员全省系统车险业务管理条线及相关部门、机构的力量,着力构建预防和处置车险领域保险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车险领域反欺诈的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严厉打击车险领域欺诈行为,推动车险反欺诈信息技术和制度建设,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实现车险领域反欺诈体制机制基本健全、欺诈线索可被及时发现、欺诈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
三、组织机构
省分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领导小组为本次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者,由车险业务管理部牵头负责具体工作,内控合规部/审计监察部、办公室、信息技术部、客户服务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按照本实施细则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各中心支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领导小组应负责组织协调所辖机构落实本次专项行动,车险、内控、客服等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四、工作安排
(一)制度建设
1.梳理完善车险领域与反欺诈相关的规章制度,建立黑名单信息共享制度。11月初底前,省分公司车险业务管理部对总公司完善的《车险规程》中机动车辆保险反欺诈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完善,使之更具有操作性;建立健全车险黑名单信息共享制度;在《车险规程》基础上,制定符合全省系统车险管理实际的车险反欺诈工作实施细则,并落实执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KB
  • 下载次数:8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