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报告(28页).doc

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筹)按照《保险公司内部控制基本准则》等监管规定,参考XX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要求,在总公司指导下开展内控制度建设,建成的内控制度分为七类,58项(参见附件),现将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综合管理类
人事行政部建设的综合管理类内控制度共计4项,其中:
1.行政管理制度,主要规范公司行政管理工作流程,制度包括日常办事程序、公文处理、会议、印章、督办、保密、信息等方面的内容,该制度共十二章。第一章总则,解释制定制度的目的、适用范围;第二章工作程序,明确各级职责;第三章公文处理,明确公司公文的种类、格式、草拟等;第四章会议,明确公司会议分类;第五章印章,规定印章的规格、制发、使用、保管;第六章督办,明确督办工作范围等;第七章保密,规定保密范围、密级、纪律;第八章信息,明确信息内容、部门职责;第九章值班,明确值班要求;第十章档案,明确档案管理要求,第十一章处罚,明确违反规定的处罚措施;第十二章附则。
2.印章管理办法,依据总公司印章管理办法,明确印章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重要印章种类、使用范围和配置、印章的刻制权、印章的刻制及发放程序、印章的规格、印章的保管、印章的使用、禁止事项及罚则等。
3.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根据中国保监会下发的《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规定》制定,该制度共五章。第一章总则,解释重大突发事件定义、遵循方针、原则;第二章报告和信息发布,明确信息接收部门、报告内容;第三章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明确应急预案内容;第四章应急预案的启动、终止和应急处理,明确重大突发事件工作小组的职责;第五章附则。
4.档案管理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有关规定,该制度共八章。第一章总则,解释办法档案范围、档案管理职责;第二章管理体制和任务,明确档案的管理机构、管理职责;第三章归档要求,规定归档原则、要求、归档时间;第四章档案管理,明确档案室要求、档案移交;第五章档案的借阅、利用,规定档案借阅利用程序;第六章档案的鉴定、销毁,规定档案鉴定和销毁程序;第七章奖励与处罚,规定档案管理责任的奖罚;第八章附则。
二、人事劳动类
人事行政部建设的人事劳动类内控制度共计5项,其中:
5.劳动人事管理制度,依据《劳动合同法》、《XX保险公司章程》、《XX保险公司劳动人事管理制度》制定,是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指导纲要,该制度共十章。第一章总则,明确人事管理体制、适用范围;第二章招聘与录用,规定招聘各环节要求;第三章职务聘任与解聘,明确职务聘任于解聘的情形;第四章薪酬及福利,规定公司薪酬结构及福利种类;第五章考核,规定考核程序、等级及运用;第六章奖惩,规定公司奖惩标准;第七章辞职和辞退,规定辞退员工情形与程序;第八章退休,规定公司员工办理退休的条件;第九章申诉,规定申诉的程序要求;第十章附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2-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6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