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合规管理重点工作(22页).ppt

某保险公司合规管理重点工作

合规管理重点工作
什么是合规
合规是指保险公司及其员工、营销员的保险经营管理行为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监管机构规定、行业自律规则、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以及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
合规管理是保险公司通过设置合规管理部门或者合规岗位,制定和执行合规政策,开展合规监测和合规培训等措施,预防、识别、评估、报告和应对合规风险的行为。合规管理是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实施有效内部控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合规的意义
(一)促进公司规范化管理。
通过加强合规管理,强化规范经营,坚定不移地执行监管机构的规定、行业自律的规则,扎实有效地促进规范管理,合规经营,使“绝不做市场秩序的破坏者”的XX规范文化成为每个XX人的行动。
(二)体现公司价值文化的要求,促进公司价值实现
合规文化是法治社会对企业的一般要求,保险企业因其职责和性质的特殊性,对合规经营有着更高要求。通过加强合规管理,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将诚实信用的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以诚信担负社会责任,实现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不断创造价值,实现超越。
合规的意义
(三)  实现公司战略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XX发展观与价值观的根本,是要求我们把公司做大做强,打造最具品质和实力的保险公司,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遵纪守法和道德品质上建立卓越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通过加强合规管理,主动防范风险,规避风险,为公司减少损失,保护公司利益,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 为公司价值发展保驾护航,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合规目标
(一)优化资源配置
通过合规管理,防范控制合规风险,自觉抵制违规行为,减少或控制公司财产或声誉受损的不利后果,合规结余的资金,投入到优质资源,引导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公司资产安全与增值。(二)降低经营风险
通过加强合规管理,及时识别、监测、报告、处置合规风险,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合规支持,强化规范经营,降低经营风险。
(三)提升三个台阶
管理上台阶、效益上水平、发展上位次
通过倡导和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推行主动合规、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等合规理念,采取合规考试、合规考核、一票否决等强有力的合规管理措施,不断规范管理、创造价值、战胜自我,从而实现管理上台阶、效益上水平、发展上位次。
合规主要内容
反洗钱从业人员职业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
二、保险销售人员遵守的相关法规
 第一百一十六条  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二)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0-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4KB
  • 下载次数:1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