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推动方案 > 正文

某保险分公司“优赔增效”活动方案推动措施(22页).doc

为深入贯彻XX保险20XX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XX保险“优赔增效”活动方案内容,提高我公司理赔管理工作质量,特制订本活动方案推动措施。
一、重点工作推动措施
(一)重点案件管理
1、车损案件管理
车损(含标的车损及三责车损)案件管理,归根到底就是加强查勘定损管理,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查勘、事故车辆送修、损失核定、车辆复勘等工作。该项管理主要责任科室为核损科。
(1)现场查勘工作
在报案受理工作中,接线员必须对案件是否具备现场查勘(或复勘)条件做出判断,对于具备现场查勘(或复勘)条件的案件,必须在系统中调度现场查勘任务。具备现场查勘(或复勘)的条件应包括:报案时,标的车尚在事故现场;或报案时,标的车虽不在现场,但现场仍有事故痕迹能够复勘的。原则上,以下几种案件必须调度现场查勘任务:①单方肇事案件;②涉及人员伤亡的案件;③双(多)方事故,预计损失在一万元以上的案件。
在现场查勘工作中,查勘员必须无条件接受热线中心的调度,并按照“八个三”工程等文件制度的规定开展现场查勘工作。对于调度了现场查勘任务的案件,查勘员必须到达事故第一现场进行现场查勘或复勘工作,并按《机动车辆保险理赔实务与系统操作手册(2010版)》的规定规范拍摄事故照片,规范上传理赔系统。需要规范拍摄并上传的照片还应包括查勘员与事故车的合影照片及标的车驾驶员与标的车的合影照片。
在案件核损工作中,核损科及快赔科工作人员,须对案件进行严格审核,对于调度了现场查勘任务,查勘员没有进行现场查勘或复勘(无法提供事故现场照片或现场复勘照片)的,若事故损失不存在道德风险,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处罚后,赔案可审核通过;若事故损失存在有道德风险,赔案转由打假防骗工作组处理。(城区内实行快速理赔的,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案件,可引导客户自行拍摄现场照片。)
考核指标:第一现场查勘率,达标值为85%,计算公式为:第一现场查勘(复勘)案件数/调度现场查勘任务案件数×100%。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7-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