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朱进元会长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反保险欺诈研讨会上的讲话(7页).pdf

尊敬的保监会黄主席,尊敬的桂董事长,尊敬的澳门保险工会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在保监会的支持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一直以来致力于行业反欺诈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尤其是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更加积极推动建立广泛的反保险欺诈交流与合作机制,全面提升行业反保险欺诈能力,防范和化解保险欺诈风险,维护行业根本利益。下面我谈几点认识,与大家分享,供大家交流。
一、大陆反保险欺诈工作的主要成果
面对反保险欺诈日趋严峻的形势和日益迫切的需求,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中保协带领全行业,克服种种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地工作,取得了不少阶段性的成果。
(一)建立从全国到地方的反欺诈组织体系
在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保险业逐步建立了从全国到地方多层次、立体化的反保险欺诈组织体系。中保协成立了反保险欺诈专业委员会,通过整合行业力量,统筹指导全行业反保险欺诈相关工作;地方行业协会结合自身情况,逐步建立适合区域发展需要的反保险欺诈组织机构;各级保险公司通过设立反欺诈职能部门及反欺诈专岗,选配反欺诈意识强、熟悉业务、经验丰富的人员负责反欺诈工作,将反欺诈内控制度嵌入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有效发挥反欺诈主体作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江苏、广西、陕西等多家省级行业协会建立了专门的反保险欺诈机构,多层级的反保险欺诈组织体系正在全国范围内有条不紊地建设中。
(二)加强互助协查和联合打击力度
大陆保险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行业内互助协查制度的建设以及不断加强与公安经侦部门等机构联合打击保险欺诈犯罪的力度,并初步建立纵横联动的反保险欺诈组织体系。为了建成“政府主导、执法联动、公司为主、行业协作”的“四位一体”反保险欺诈工作格局,中保协积极推动建立行业反保险欺诈联合调查、司法协查等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明确了行业串并案件线索、共同调查取证、联合移送和共同应对诉讼的工作办法,将过去“单兵作战”的反欺诈工作模式转变为内外协作“集团军作战”的工作模式,破解保险欺诈“取证难、起诉难”工作难题。2014 年上半年,仅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就协助 12家财产保险公司公司进行了 15 次涉嫌保险欺诈线索的行业内部协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四川行协还向四川省经侦总队移送涉嫌保险欺诈线索 929 条,涉案金额合计 4129.27 万元,为行业挽回了巨大损失,有效地维护了行业利益,震慑了保险欺诈犯罪分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