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2016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主席讲话(41页).doc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保险监管工作,分析当前监管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的保险监管工作。现在,我讲几点意见。
一、关于2015年保险监管工作
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保险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是保险业务高速增长。2015年全国保费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20%,行业发展速度创近7年来新高。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7995亿元,同比增长11%;人身险保费收入1.6万亿元,同比增长25%。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718万亿元,赔款与给付8674.1亿元,同比增长20.2%。二是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责任保险、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19.2%、15.1%和51.9%。寿险新单期缴业务同比增长41.3%,其中长期期缴业务同比增长16.8%,业务内含价值不断提高。三是经营效益大幅提升。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823.6亿元,同比增长38%,再创历史新高。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7803.6亿元,同比增长45.6%,平均收益率7.56%,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好水平。四是行业实力不断壮大。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2.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7%,全行业净资产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4%。五是风险得到有效防范。保险行业偿付能力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安全稳健,没有发生大的风险事件。“保险业逆势发展,中国成为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入选2015年度国内十大经济新闻。
一年来,我们围绕贯彻落实保险业“新国十条”,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增强行业发展动力
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关键领域保险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一是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年共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14项。发布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的意见,全面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规范保险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考试。上海航运保险产品注册制改革正式实施。二是推进费率市场化改革。分两批推进黑龙江等18个地区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实现了车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的“双赢”。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