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项俊波主席在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暨“宁波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13页).doc

今天,保监会、宁波市政府联合召开“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暨‘宁波经验’交流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宁波经验”,大力推进保险业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立足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放在经济社会工作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使现代保险服务业成为完善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高效引擎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这个战略定位,为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全局指明了方向。
保险业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全局,服务小微企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着力点。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刚才宁波市政府、宁波金融办、宁波保监局以及人保财险、中信保、平安财险、中银保险等4家保险公司交流了主要经验和做法。“宁波经验”之所以成功,主要得益于宁波市委市政府的有力组织、参与各方的通力协作、健全的运行机制和有效的风险防范。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两个文件精神,发挥现代保险服务业功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问题谈几点意见:
一、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保险业积极开展工作,探索各种创新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一)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承保能力不断扩大。保监会以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等重点险种为主要抓手,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14年1-6月,通过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支持8.22万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564.13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为2.61万家小微企业提供约1.1万亿元的应收账款风险保障,支持小微企业“走出去”;通过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为80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约160多亿元的国内贸易风险保障,加快小微企业资金周转。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1-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