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某保险分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页).doc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现公布XX保险XX市分公司20XX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其他应说明事项、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间为20XX年1月1日至20XX年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XX年,XX保险XX市分公司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开展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和办事公开活动,XX市分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完善制度建设。在已有信息公开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XX保险XX市分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办法》,明确了公司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方式和程序。制定了配套的考核指标体系,量化了考核项目和评分细则,赋予信息公开工作完整性、及时性和便捷性较高权重。
20XX年,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内网,广泛宣导《XX保险XX市分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及相关信息公开制度规定,用制度提升、管理、深化公司信息公开工作。
(二)拓展主动公开范围。全年主动公开了所有新增和已有企业、个人保险类别条款,公示了公司各项业务的办事流程和客户服务管理规章制度。
(三)做好信息依申请公开。深入学习把握相关规定精神,加强对派出机构指导,及时准确答复公开申请。
(四)开展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培训及活动。全年召开涉及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的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9次,举办全系统内的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培训12次,参加了XX市第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和办事公开工作年度检查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活动,强化了公司信息公开工作,丰富了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了全体员工对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
(五)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在民心网、XX市政府网、《XX日报》等媒体开通了媒体服务平台,为媒体记者采编信息提供方便快捷的通道,提升了媒体服务效率。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XX年,XX市分公司通过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等载体,主动公开了大量的保险信息,有力地促进了公众对监管工作的监督。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98条。其中:法规类信息12条(部门规章5件、规范性文件5部、保险产品条款2条);动态信息60条(新闻通稿39件、领导活动信息14条、行业要闻7条);保险机构名录信息14条;统计类信息12条。
进一步做好与公众的网上互动公开工作。一是认真办理民心网的转发来信,全年共回复办结客户来信3件,客户回复满意率100%;二是积极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全年先后对出租车乘客意外险业务规范、团队客户承保理赔服务细则、车商业务系统等5项政策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