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林木火灾保险可行性报告(7页).doc

林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满足国民的经济需求和生态需求两大使命,发展林业已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林业作为一个高风险的产业,其对保险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林业保险可作为政府对林业进行支持和保护的一种有效手段,参与到林业建设中,对于保障林业再生产顺利进行,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开办背景

2008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10号), 2009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国家林业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银发[2009]170号),要求“各地要把森林保险纳入农业保险统筹安排,通过保费补贴等必要的政策手段引导保险公司、林业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组织、林农积极参与森林保险,扩大森林投保面积”。

为发展现代林业,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发展林业的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20XX年XX省省委和省政府下发了《中共XX省委 XX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全面启动了退耕还林等国家大型生态工程,并于20XX年开始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XX年全面推开,20XX年深入推进。20XX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XX%,预计20XX年将达到XX%,20XX年达到XX%以上,森林面积超过XX万亩,森林蓄积量XX亿立方米。

目前XX林业厅出台了省级林改配套改革相关办法,拟从20XX年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省级重点公益林补偿,拟在每个市选择1-2个森林覆盖率高、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林地经营权落实到位、县级政府较为重视的县(市、区)和1-2个省直国有林局进行森林保险试点,预计试点期保费规模近亿元。这为XX林木火灾保险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二、项目可行性

(一)公司实力不断强化

XX省分公司自20XX年开业以来,业务持续保持年均XX%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20XX年保费规模突破XX亿元,市场份额稳居全省第二。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经营效益也不断提升,开业三年(20XX年)即实现了盈亏平衡,全辖XX个中支公司中有XX个公司自留口径综合成本率小于100%,实现盈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8-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6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