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标准化团队建设操作手册(96页).doc

目 录

前   言    2
第一章 指标体系    4
第二章 营销文化    11
第三章 基础管理    22
第四章 活动管理    33
第五章 增员选才    48
第六章 培训体系    59
第七章 会报管理    65
第八章 激励系统    78
第九章 计划追踪    87
第十章 职场建设    94

前   言
“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是我司一贯的经营宗旨,在当前市场主体逐年增加、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作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专业寿险公司,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2001年底,在全国推出了以“提高人均产能、培养优秀主管、沉淀种子队伍”为目标的2002版《基本法》,为我们的人力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后,发现业务发展与人力发展的轨迹不相吻合。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或者说制约我司业务高速发展原因主要是人均产能过低、主管能力不强、团队自我经营能力不足。
的确,纵观中国寿险业的发展史可以发现,早期各家寿险公司主要依靠人力的增长来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圈人、圈地运动式的掠夺性市场开发,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破坏了市场,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人员大进大出,导致市场口碑日渐低落,出现了人均保费极低、市场潜力极大但客户认同度、美誉度较低的怪现象;激情营销、激励营销、物质刺激型营销方式占据主导地位,忽视了营销队伍的基础建设,导致营销业务大起大落,营销队伍极不稳定,时好时坏,依赖性强,抗风险能力弱。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寿险公司的营销业务究竟该如何发展?究竟什么是寿险公司的专业化运作模式?
经过几年的起起落落,我们认为,持续、稳定、健康是营销业务发展的关键,营销队伍的建设是业务发展的基础,为了业务抓业务,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没有业务,就算有业务也是暂时的,只有建立在营销队伍整体素质及能力提升的基础之上的业绩增长才是健康、稳定的,营销业务的发展才有潜力。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营销团队的日益壮大,寿险营销管理必须尽快摆脱以往大进大出、人海战术的粗放式经营,逐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从而转向系统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
因此,为了建立具有太保特色的专业化经营队伍,健全我司个人寿险营销的管理体制,进一步按营销规律办事,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效益、具有专业经营水准与自主经营能力的营销员队伍,更好地贯彻总公司《寿险营销业务人员管理规定》,形成太保特色的企业营销文化,特制定本手册。
 

第一章 指标体系
一、指标设定
综合考量了我司业务发展的部署及目前业务发展的现状,制定了以下指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2-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5K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