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精算考试 > 正文

2011年秋季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A8精算管理(6页).pdf

(以下1-15题为主观题,共100分) 
1. (6分)从国际和国内经验看,精算师在保险公司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2.(4分)精算管理系统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环节是什么? 
 
3.(5分)请问影响精算工作的环境因素有哪些?这些因素如何对精算工作产生影响? 
 
4.(6分)精算管理系统包括三个环节。以下列出了一些保险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1)为某项业务建立新的精算评估系统;(2)开发新产品;(3)残疾率分析。按照精算管理系统的基本原理,试判断以上各项活动的特征与精算管理系统三个环节中的哪个环节最相符,并具体说明你的结论。 
 
5.(4分)虽然精算师在日常的精算实践中从事各种各样具体的工作,但基本上所有的精算实践都具有一定的共性,存在着共同的基本概念、理念,具有一定的共同特征。请简述“风险的经济性以及风险选择”这一在精算问题中通用的基本概念的含义。 
 
6. (4 分)精算师通常是以提出明确的问题作为某个具体的精算管理系统的起点,为了开发适用的解决方案,精算师必须全面的理解所提问题的性质。在精算实务中,精算师经常会面对来自公司内部其他部门、高管、董事会以及外部监管部门和投资人提出的各种需求和要求,一般情况下,这些需求往往都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服从于对方的利益而提出的,这就需要精算师认真分析隐藏在这些要求背后的本质问题,明确从本质上看这是一个什么问题、其根本目的是什么。目前我国寿险市场出现了以分红型产品为主的现象,试按照精算管理系统的方法论,针对上述现象说明明确问题环节对于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  
 
7. (6 分)精算假设是关于未来的保险事故发生率、投资收益率、费用率和保单失效率等与精算工作相关要素所设定的假设条件的总称。精算假设并不只是对未来的简单预测,试根据精算假设的概念分析,以下各项属于精算假设的范畴还是属于简单预测和估计的范畴:(1)预测公司未来5年的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2)评估某个健康险业务在日历年年底的准备金;(3)递延年金的退保率。 
 
8. (6 分)在精算管理活动中,数据对精算师来说是非常基础和重要的组成部分。试简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5-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