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健康保险 > 正文

健康险核保流程(7页).doc

(一)核保流程

初核人员进入双核系统,选择待核保保单,对保单要素的全面性、信息的准确性进行审核。对投保人本人签章、说明及告知、纸质投保单与系统投保单的信息一致性、完整性、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提交上级核保人员核保,审核不通过的,注明初核意见,下发出单人员进行修改。

核保人员进入双核系统,根据核保权限进行核保。对于权限内待核保单,核保人员根据承保政策、业务审批意见等要求,进行要素核保,核保通过的点击“核保通过”按钮,核保不通过的,注明核保意见下发给出单人员进行修改。核保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承保授权管理规定,不得超越权限做出核保决定。

(二)核保要素

健康险的要素核保技术标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16个审核方面:1、承保权限审核;2、客户信息审核;3、保险期限审核;4、主险条款审核;5、扩展条款审核;6、保险金额的审核;7、特别约定审核;8、免赔额(率)审核;9、费率审核;10、保险费审核;11、地址和承保区域范围审核;12、司法管辖审核;13、争议处理约定的审核;14、中介费用审核;15、投保单与保险单的一致性审核;16、续保业务、投保形式、临分信息及联共保项目要素审核。17、应收保费相关要求按照《关于印发<XX财产保险公司应收款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内容执行。

1、承保权限审核

各级公司的初核人员、核保人员,必须熟知本公司的承保权限,属于核保人员权限内的业务可自行核保,属超权限的业务应注明核保参考意见并提上级核保人员核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7-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