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操作规范守则(7页).doc

为进一步提升农险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明确农业保险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红线”和“底线”,推进业务流程标准化与业务操作规范化,针对各类内外部检查发现农险承保理赔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对《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操作规范》等制度文件进行梳理归纳的基础上,特制订本守则。

一、坚持做到惠农政策宣传引导,严禁虚假宣传或以不正当手段强迫农户投保

开办农业保险业务必须注重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介绍国家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和保险条款内容,做到惠农政策家喻户晓。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农民主动参与保险,准确理解保险的功能作用。在每个开办农险业务的村应设置农业保险宣传栏,用于宣传惠农政策,介绍保险产品,公示农险承保理赔情况。

严禁宣传不到位,农户对惠农政策或保险事项不知情,严禁擅自更改或变相更改经保险监管部门备案的条款费率,严禁通过夸大、隐瞒方式欺骗、诱导农户投保,严禁虚假宣传或以不正当手段强迫农户投保。

二、坚持做到准确采集基础信息、收取农户自交保费,严禁单证必填信息错误、遗漏,禁止返还垫交保费

一是详细准确采集投保单、分户标的投保清单信息,确保农户姓名、身份证号等必填项内容准确、齐全。二是及时将清单导入业务系统,确保投保单、保险单、投保清单有关信息一致。理赔时,系统对承保理赔清单信息进行强制比对,信息不一致不允许支付赔款。三是收取农户自交保费,如由他方垫交保费,应向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告知说明。

严禁承保单证必填项信息错误、遗漏,严禁投保单、保险单、分户标的保险清单信息不一致,纸质单证与系统数据不一致;严禁具有返还性质的垫交农户保费;严禁向投保人、被保险人承诺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3-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