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水淹车查勘定损实务(6页).doc

水淹车辆的类型

停放被淹

车辆停放期间,被积水淹没汽车。多数发生在停车场、桥下、地势低洼地区,这些地区一般排水不畅,造成水不能及时排出。这种积水退去后,会把水中杂质附着在车上。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水淹导致发动机进水且未再次启动,则发动机损失属于保险责任。

停放被淹主要损失在于内饰、灯具、电器和电子设备等。如果发动机进水,只要及时处理得当,一般不会有发动机的损坏。


行驶被淹

由于对水深人士不足,在水中行驶导致发动机进水,车辆发动机的直接损毁。此种状况需要投保车损险下的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涉水行驶出险,多数为发动机内部损坏。通常涉水行驶水位较低,不会对内饰、灯具、电器和电子设备等造成严重损害。


水淹车的查勘

水淹车的查勘重点是时效。水淹车查勘应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确定水淹高度与时间,敲定施救方案,就近就快施救车辆,尽快使水淹车辆受损部件得以拆解、清洗,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损失。如果水淹车损失配件能在3小时内被清洗、干燥、妥善处理完毕,绝大多数配件都可以继续使用。


施救

水淹车的施救非常重要,有些昂贵配件如果能优先处理,就会减少一大部分的损失。应尽可能安排专业人员对电脑模块、车载导航、车载音影系统及其他价值较高的电器部件进行现场拆卸并进行先一步处理后,再将受损车辆拖至修理厂进行继续处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1-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3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